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旅游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旅游学院团委>>正文
旅游学院学生返乡抗洪抢险保卫家园
2020-07-14 15:04  

今年7月以来,长江和鄱阳湖发生特大洪水,洪水量级不断增大,给当地民众生活带来了重大损失,农田、道路、房屋等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洪水来临后,我市各级政府积极组织抗洪抢险工作。



后面推车的为江亲龙同学


因为要照顾摔倒的爷爷,7月8日,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A1821班江亲龙同学回到了自己家乡——都昌县芗溪乡万户镇。当看到家乡发生严重洪灾时,他心里十分着急,9日晚就主动联系村主任要求到一线参加抗洪抢险工作。村里安排江亲龙同学上堤救灾,负责运送沙子和石头等工作。



江亲龙同学(右)正在装沙


7月10日早上8点,江亲龙同学早早来到万户镇平池湖段,参加运送沙子和石子。一直忙到晚上六点钟才回家,一天干下来,他运送了100多袋沙子和石子。对于为什么要去抗洪前线救灾,江亲龙同学略带腼腆地说,当我站在大坝上看着湍急的洪水,来得又猛又快,将大片农田都淹没了,感到特别着急和揪心,用自己的一点点力量,为抗洪抢险做点贡献,让家乡人民少受些损失。



江亲龙同学(左)


由于第一次参加抗洪工作,没有实战经验,江亲龙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顺利,但随着操作熟练程度的提高,装沙袋、运输石子这些工作变得得心应手。每天在前线挥洒汗水,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并肩奋斗,成了江亲龙同学最大的快乐。在田间小道中搬运沙石运输货物,直到天黑,江亲龙同学一直忙碌着。参加完抢险工作后,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中倒头就睡,醒来之后又迎着朝霞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在三天的抗洪抢险工作中,江亲龙同学浑身上下小伤口遍布,体力也接近透支,但支撑着他坚持下去的动力却没有丝毫减弱。当问他还准干多久时,他回答说,这次他取消了暑期支教活动,就已经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只要洪水一天不退,他就一天不撤退,直到洪水退却为止。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