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体育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体育学院团委>>正文
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赴武宁县东山村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19-07-01 16:00  

在东山村有机蔬菜示范基地劳动  

  

    6月27日下午三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美丽的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简短的休整后,“生态扶贫 环保宣传”主题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全体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山村有机蔬菜示范基地参观学习,体验并开展活动。

 

 

 

    蔬菜基地的负责人何老师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就有机蔬菜大棚种植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解答。有机蔬菜不使用除草剂、农药,不使用转基因种子、包衣种子,也不使用化学肥料和生长调节剂,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原生态蔬菜。空气、水和土壤是有机蔬菜种植的三要素等等。随后,全体队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开始实践活动——除草和灌溉。尽管烈日当头,蔬菜大棚内闷热难受,但大家还是格外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展现出体育学子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工作闲聊之余,队员们提到现有的绿色种植再加上绿色养殖,就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绿色生态养殖链,在保护绿色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又可以进一步增加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何老师称赞道:同学们讲的非常好,这也是东山村和蔬菜基地合作开展的下一步,我们在发家致富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这里的好山好水。

 

 

    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手捧着自己亲手采摘打理的绿色有机蔬菜瓜果,大家伙儿累并快乐着!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