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2021-07-04 17:44  

自学校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关心学生实践队伍动态。7月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代表学校党委专程赴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看望慰问暑期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并与实践队员进行座谈。



在实践点,魏立平观摩了实践队员的支教课堂,询问了解当地学生对实践队员授课水平的感受。走访调研中,当地干部群众对我校实践队员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夸赞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学校培养得好。


座谈会上,魏立平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同学们将讲话精神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与自身成长成才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相结合。就如何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练就过硬本领,增长才干,魏立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实践课、特别是“三下乡”工作的认识,要将“三下乡”变成“常下乡”,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魏立平寄语实践队员,一是要让实践活动成为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的良好平台;二是要让实践活动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三是要让实践活动成为锻炼同学能力素质的有效历练;四是要让实践活动成为学校加快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是第三次来到扶贫点,每次都有新的感受、新的收获。刚刚听了魏书记的讲话,和其他队员一样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人生启迪,受益匪浅,对我即将就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更加明确了我未来发展的方向。”来自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吴胜林听完后激动地说。其他实践队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扎根中国大地了解民情,为振兴乡村多做贡献。




随后,魏立平看望了东山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严行侑、重病老党员彭仁训,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学校驻村工作队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看望了在东山村开展义诊的学校附属医院向阳医院专家。


当天,魏立平在东山小学参加了学校宁波校友会奖学金颁发仪式,他寄予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为祖国的花朵和国家的栋梁。



据悉,九江学院今年共组建18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15支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队伍,遴选40名大学生骨干参加暑期基层实践锻炼,遴选32名优秀学生参加九江市政企机关暑期实习,近万名大学生通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返家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