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委通知
首页>>通知公告>>团委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工作的通知
2023-03-22 17:44  


各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育人实效,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发挥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根据《九江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九院党字〔2020〕18号,2020年4月29日印发)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22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审与注册对象

校级在册学生社团

二、年审与注册时间

2023年3月21日——2023年4月28日

三、年审流程

(一)社团自查。各学生社团对2022年度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自查,学生社团现任负责人撰写学生社团2022年工作总结(包括学生社团一年来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含时间、地点、主题、人员、宣传报道、指导老师参与指导等内容)、九江学院学生社团社员信息汇总表,并填写《九江学院学生社团年度审核登记表》。

(二)指导教师审查。指导教师对学生社团负责人提交的工作总结、社员信息汇总表和年审表的相关内容进行指导,并将相关意见填入年审表中。

(三)业务指导单位审查。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将指导教师审核通过的工作总结、社员信息汇总表、年审表交挂靠单位审核。各业务指导单位根据学生社团2022年开展活动的实际情况,从遵纪守法、社团属性、活动情况、意义价值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并对挂靠的学生社团做出“同意挂靠”、“整改后同意挂靠”和“不同意挂靠”等意见,并将具体意见填入年审登记表相应栏目中。各学生社团于4月10日前将所有材料按照要求统一打印交学生活动中心二楼202办公室

(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审查。

(1) 校团委学生团体指导部在收到各学生社团年审材料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复核相关工作。

(2)校团委进行初审报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审核,学生社团年审结果分为 “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

(3)评定结果公示(4月底):

(4)年审合格的学生社团可完成注册继续开展活动;年审不合格的学生社团暂缓注册,应立即进行整改,整改期限为1—3个月,整改合格社团可完成注册,整改不合格的社团不予注册,履行注销手续。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挂靠单位党组织要严格履行“挂靠单位负第一责任”的职责,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和指导,关心学生社团骨干队伍建设,支持学生社团活动开展。要高度重视挂靠社团的年审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学生社团提出整改或建议注销意见,不得“带病开展活动”。

(二)规范管理,建档立案。各挂靠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团中央有关精神和学校具体规定,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制定规范有序的管理办法。鼓励各学生社团在认真填写《九江学院学生社团年度审核登记表》的基础上,将社团成立文件、章程、管理规定、有影响力的精品活动影像资料等一并提交审核、存档。

(三)积极扶持,创新发展。学生社团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大学生展示个人风采和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舞台。各挂靠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生社团在拓宽育人渠道、活跃第二课堂、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积极作用,调动和发挥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生社团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共青团九江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1日




附件【九江学院学生社团年度审核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