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委通知
首页>>通知公告>>团委通知>>正文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2023-02-16 18:00  

.征集对象和范围

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含高校在校生),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大学毕业生入伍。2022年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报名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兵员征集年龄规定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0111日-200512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1820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0111日-200512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0111日-200512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应征报名时间

全国征兵(男兵)2023年应征报名时间:上半年应征报名:2022121日至2023210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2121日至202381018时。应征报名提示:男兵报名前需完成兵役登记。

全国征兵(女兵)2023年应征报名时间:上半年应征报名:202311日至2023210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371日至202381018时。

.兵员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原总参谋部、原总政治部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征兵政治考核以应征公民本人的现实表现为主,考核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个人基本信息、政治面貌、宗教信仰、婚姻状况、毕业(就读)学校、文化程度、主要经历、出国(境)情况、现实表现、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

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基本条件:身高,男青年160厘米以上,女青年158厘米以上;体重,男青年17.5BMI<30,女青年17BMI<24BMI=【体重(kg/身高(㎡)】。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

.新兵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取得本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外地户籍人员也可以在本市报名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役前教育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所有应征青年统一登录“全国征兵网”

(网址: http://www.gfbzb.gov.cn ),这也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指定的唯一官方网上应征平台,具有办理兵役登记、接受应征报名、开展政策咨询、查询个人信息、受理监督举报等功能。

.国家参军优待政策

1.退役大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可选择“退役大学生士兵”硕士研究生每年8000人专项招生,也可选择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

2.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代偿。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

3.大学生在军队发展优势。士兵可以通过考学、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成为军官。义务兵期满可选改为军士,表现特别优秀的义务兵可提前选改为军士。

4.退役军士安置优待政策。服役满12年军士,50%以上安置到事业单位工作。军士满16年或服役满18年,可逐月领取退役金。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照规定享受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等。

5.军人和军属就医“三免四优”。军人、军人配偶和军人未成年子女,在军队医疗机构就医免费;军官、军士父母及配偶父母,到具有医保资质的军队医疗机构就医,在医保结算并扣除完全自费部分后,门急诊费用减免20%,住院费用减免50%,若是农村合作医疗报销50%,报销后再减免50%

“当立少年志,青春献国防”,欢迎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真正地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年华融入钢铁长城,彰显新时代青年才俊的责任担当,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