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会计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15-09-08 16:52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佳莉/文/摄 

  6月30日一大早,会计学院“三下乡”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和星子县温泉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道别,老人们依依不舍的拉着志愿者的手,希望大家经常来看看。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表示,将会与温泉镇敬老院建立长期对接机制,为老人们捐赠衣物、被褥,并利用节假日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在告别了敬老院后,志愿者们赶赴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站——温泉镇板桥山村。

 

 

 

走访宣传

 

 

 

  上午,会计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到达板桥山村。村委会主任饶万金为大家介绍了板桥山村的基本情况,服务队成员也积极提问,对村里的党员发展、村民事务管理、村民社保购买等情况进行了解,服务队带队老师王一成也介绍了九江学院有关情况,欢迎该村高考学生报考九江学院。座谈结束后,志愿者还帮助村委会维护了电脑系统,教他们办公软件使用技巧。了解到板桥山村目前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调查,服务队成员在板桥山村村委会的组织下分成四个小组开始走街串巷入户为村民讲解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征求村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各组队员通过和村民们聊天,进行民情家访,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村委会工作的看法。调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村民对党和国家的民生政策表现出了较高的满意度,对村委会工作的开展也有很高的关注度。

 

田间劳作

 

 

 

  下午,得知村里有一些家庭条件较为困难、儿女外出务工的老人后,服务队用一下午的时间,来帮助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队成员分组到几户人家,为老人搬运粮食、打扫卫生,虽然力量微薄,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却得到了老人们的赞许。

 

 

  板桥山村的老人们向在烈日下忙碌的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非常欢迎大学生下乡服务,希望大学生能真正了解基层情况,帮助村民出谋划策创出致富道路。

 

 

  会计学院服务队在与板桥山村村民们的交流中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提高了他们对基层群众的关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会更加坚定地参与社会实践,将日常学习与实践进行结合。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