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委
首页>>基层团委>>正文
共同讲好长江故事,发掘长江文化的时代价值:九江学院文学院与九江市博物馆开展战略合作
2024-01-20 1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讲好长江故事,发掘长江文化的时代价值,九江学院文学院与九江市博物馆于2024年1月19日在九江市博物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长江文化研究论文研讨交流会”。九江学院文学院院长李勤合与九江市文广新旅局党委委员、市博物馆馆长陈谦出席签约仪式。文学院教师代表和市博物馆研究人员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18BF0


签约仪式上,文学院院长李勤合和市博物馆馆长陈谦先后致辞。


167FF


李勤合在致辞中表示,九江学院文学院与九江市博物馆一直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由双方携手制作的纪录片《鱼面》近日荣获第三届“香港紫荆花国际电影节”入围短片,就是长期战略合作结出的硕果之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文学院与九江市博物馆的全面合作,标志着双方结成战略命运共同体。文学院将充分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等平台优势,与九江市博物馆开展深层次合作,深入研究长江文化,讲好九江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传播。


15486


陈谦在致辞中表示,市博物馆和九江学院文学院都是社会文化传播的重要机构,肩负着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公众的责任都是一样的,两者的合作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市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九江学院文学院建立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点,不断赋能馆藏文化的保护利用和展示,期待文学院的学者们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增加对九江地域文化溯源的多元叙事。

1513E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课程设置、课题申报、文化传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讲好新时代最动听的长江故事,传承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共同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54A8



最后,双方举行了“馆校合作·长江文化研究论文研讨交流会”。研讨会围绕长江文化这一主题,就如何加大长江文化叙事力度,提升九江地域文化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研讨会上,共有18位来自文学院的老师和九江市博物馆的专业研究人员做了学术成果交流报告。

文学院将以此次馆校合作交流为契机,充分利用九江市博物馆优势资源,结合文学院人才、平台优势,力争在教学、科研、文化等方面深度合作,让馆校合作迈向新台阶,共同为发掘长江文化的时代价值、传播长江文化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