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团委: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3-11-25 09:44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江学院团委始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紧抓理论学习这一基本任务,自11月以来,九江学院团委立足实际,充分发挥青年理论读书小组作用,通过精心组织、结合专业、创新形式,引导九院团员和青年静下心来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让团员和青年理论学习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建功。


师长指导讲授学。开展“团干部上讲台”行动,带领全校各级团干部走进团支部面向团员和青年开展专题宣讲,带动和指导广大青年深化认识、深入领会;并积极举办“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与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与交流思想的平台,以理论学习为牵引,注重激发团课活力,让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听团课,主动接受党团教育,充分指导和广泛激励青年师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西故事,营造校园内人人都是“宣讲员”的良好氛围。

学习小组专题学。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学员、各类青年骨干作用,组建校院两级读书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重点篇目,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生动教材开展集体读书学习活动,积极学习政治理论,探讨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拓展视野和胸襟,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

1239F


朋辈引领宣讲学。从理论小组挑选优秀组员,成立校院两级大学生宣讲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指导进行集体备课,结合宣讲团成员专业特点、研发专题团课、并组织大学生宣讲团用青年的语言在各班级开展“常态化”领学宣讲,引导全体青年学生开展学习交流的同时,也让宣讲理论不再是单向输出,而是双向沟通学习的过程。目前,面向21个学院共开展主题宣讲210场,覆盖团员青年万余人。

下一步,九江学院团委将继续“紧扣学习”,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大力开展读书活动,深化内容,探索学习新方法,总结研发新团课,在以宣讲团为平台,促进全校青年联学、联讲、联动,让理论学习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让青年在理论学习中提高素质、增长本领、担当作为。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