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2023-11-23 19: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感召力和覆盖面,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大力营造支持国防建设、热爱人民军队的良好氛围,近日,校团委举办了“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感悟,以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演说。

“我们无畏青春,捍卫盛世中华!”“请祖国放心,作为当代有为青年,我们可以举起重枪,扛起大炮,保卫祖国。”参赛选手中,有动情讲述抗美援朝中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的热血青年;有结合自身从军经历,讲述军人的荣耀与责任的退役军人;有通过介绍我国高精尖武器装备,立足当下来讲述国防力量强大的意义的军工迷。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加深了对“爱我国防”的理解,表达了对爱党爱国的深刻感悟,诠释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抒发了真挚深厚的爱国情怀。


临床医学院童建辉同学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非常怀念军营里的美好时光,那里可以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增进团结。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最朝气蓬勃的时期,我们有责任为国防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以此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为契机,探索国防知识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讴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牺牲奉献的时代楷模,宣扬新时代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先进典型,从而激发同学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和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