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长江“最美岸线”上的主题团课
2023-11-10 18: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挺膺担当,11月5日上午,我校团委在长江“最美岸线”上开展“牢记嘱托 紧循足迹 担当使命”特色实践主题团课,引领青年学生们在社会实践课堂中深化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在主题团课中,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青年学生来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公园绿道、浔阳楼、锁江楼、琵琶亭等呈现出“水清、岸绿、景美”的怡人景观,大家现场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的殷殷嘱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国家文化公园作为有形的文化载体,以地标、故事、诗词等揭示水脉背后的文明密码,梳理长江文化脉络,让我充分地了解了长江的历史文化。”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曹建鹏说。

EF28


参观学习后,近百名青年学生化身为“河小青”沿江开展净滩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手持工具,捡拾沿岸的塑料袋、生活垃圾、漂浮物,并对一些隐藏在河滩草丛里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净滩结束后,大家将垃圾汇集到一起进行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守护碧水蓝天。文学院王玺媛同学说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利用课余时间定期来长江沿岸,开展环保净滩志愿服务,为保护长江生态,守护长江最美岸线,贡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

为了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和宣传,近年来,九江学院团委以“爱江护豚”为主题开展了鄱阳湖水系生态环境调研、江豚生存现状与保护课题调研、主题团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同时带领青年学生走进社区、小学开展知识讲座、知识竞赛以及环保净滩志愿等活动,吹响生态文明“集结号”,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