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筑牢网络安全青春防火墙:九江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3-09-15 1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9月11日至17日,九江学院团委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采用“启动仪式+主题活动”模式,针对社会热点问题,面向全校师生,宣传法律法规,普及知识技能,有效发动全校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共倡网络安全意识  我们在行动


9月12日,在学校三食堂广场上,我校举行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学生志愿者们仔细为同学们讲解展览板上的网络安全知识,并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计算机学院郭学州同学的作为学生代表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倡导全校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增强法治意识,遵循上网用网行为规范,积极参加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人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共同织密校园网络安全“防护网”。



共创网络安全防线 我们齐助力


“参加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云竞答活动让我们大学生在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诈骗手段时,能够擦亮自己的双眼,提高警惕,严防上当。”经济学院刘心怡说。



在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云竞答活动中,全校500余名同学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参加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学校、各二级学院通过院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发布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推送及国家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拓展了网络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同学们广泛阅览,积极讨论,营造网络安全周宣传氛围。


共学网络安全知识 我们同参与


本届宣传周期间,校团委积极动员各班开展了关于“网络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带领学生了解网络信息诈骗、网络上瘾、网络使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向同学介绍许多信息安全防护措施,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文明健康上网;邀请九江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杨啸警官进行网络安全等相关法制教育讲座,帮助现场学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积极参与网络防治,切实推动实现网络安全全民共享。



“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的手抄报评比,这样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很多像我一样的同学自觉参与到网络安全知识点学习中,让我对绿色上网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传递正能量!” 法学院彭悦同学说。



校团委通过本次线上线下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学生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筑牢了青春网络安全“防火墙”,营造了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