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志愿者们全力以赴 迎新又“赢心”
2023-09-09 11:46  

伴随着蝉鸣与凉爽的秋风,迎新季如约而至,9月6日—8日,我校迎来五湖四海的2023级新生学子。来自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学生会各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近500余名有担当的迎新志愿者们忙碌在车站、田径馆报到现场、学生宿舍区中,他们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热情,迎新又“赢心”。




迎接2023级的新生,团委6月开始积极宣传动员,志愿者岗位招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我校迎新志愿者队伍中来,并根据志愿者岗位分工分批次在暑假开展线上培训、选拔。据了解,这群成功选入迎新队伍的志愿者们,他们能够详细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能够准确地指出每一幢建筑的地理位置,能为同学们的出行提供路线,能清楚地介绍出我校的历史。


本次迎新工作,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火车站、庐山站、汽车站迎接志愿者第一时间迎接大一新生们,他们将标有“九江学院”字样的指示牌高高举起,将出站口处临时搭建的帐篷上挂好醒目的“九江学院新生接站处”横幅,静静等候着九院新生们的抵达。“九江学院的同学们请往这边走,这边上大巴。”志愿者们拎着新生们的行李,细心地引导着新生们登上“九江学院新生接送车”前往学校报到。






北门、西门处志愿者更是以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配合保卫处做好交通疏导、车辆引导、行李搬运工作;北区田径馆、两南山、莲池志愿者负责分流报到的家长和学生、维护秩序、校内指引及其他志愿服务;宣传志愿者们将在迎新期间穿梭在各个迎新点,用文字和相机记录美好的工作场景,大家各司其职,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看着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也让我回想起踏入校门的那天,志愿者们是如何热情地迎接我、帮助我,所以迎新对我来说更是一种传承。作为今年的迎新志愿者,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我期待着通过迎新让同学们对大学——这个人生新阶段充满信心和向往。”在九江站接新的志愿者周玟同学这样说。



校园摆渡车在校园里穿梭、数十顶鲜亮的帐篷下都是各学院接待点志愿者们的身影,上百名九院志愿者奔走于迎新点和宿舍之间、协助办理新生报到与注册的是他们;充当向导,引领新生办理各项事务的是他们;在新生和家长身边,答疑解惑、安抚不舍情绪的是他们……“走进九院大门,我们就是一家人。”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满腔热情打通新生入学的“最后一公里”,让新生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新生谭小玲说道:“真的很荣幸加入九江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我不辜负学校、父母和自己的期待,努力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