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26 17:10  

6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九江学院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江山 九江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外国语学院学生思政教育科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中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共青团要“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这就要求广大共青团干部,在新时代背景下,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倾听青年心声,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更要用心为青年点亮“一盏灯”;用情为青年成就“一个梦”;用力为青年蹚开“一条路”,努力为党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王燕 青年博士 理学院学生思政教育科科长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共青团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重要性。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要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筑牢根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青年工作本领,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政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实践,努力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能力,用心培养能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青年学生,为祖国的发展输送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笑 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思政科副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共青团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团干部,能够为党做青年工作让我倍感珍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以自身的素质、人格魅力做青年学生的表率,影响带动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勤奋工作、自觉奉献、勇挑重担,发挥机械学院“红工匠”党建品牌引领作用,为我校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胥杜鹃 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护理学院团委负责人

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青年人的关怀和期望,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厚望,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行方向。我们基层团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教育,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团员青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艳月 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团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感重任在肩,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勇于创新创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不悔青春韶华,无愧时代东风,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