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开展“文明交通行,安全你我他”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23-06-16 19:00  


为营造良好创文明城市氛围,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文明交通和安全防范意识,学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行,安全你我他”主题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文明交通知识宣讲

交通安全是校园文明交通的重中之重。活动开展期间,成立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宣讲队,学校进行集中学习和培训后,分配到各学院进行知识宣讲。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等方式,就校园交通安全、校外交通安全出行、校外共享电瓶车规范骑行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和分享。通过学习,同学们都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珍爱生命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为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和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素养,在实践中强化同学们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学校组织志愿者走向街头和小学,在学校附近交通流量大的路口和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面对行人、车辆的违规行为,志愿者们耐心劝导;面对缺乏安全意识的小朋友,大家悉心教育。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不减,他们的这份爱心也得到了过往行人和家长的支持和认可。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学生安全出行的意识,也培养了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文明素养,营造了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将继续以“文明交通”等各项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