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委
首页>>基层团委>>正文
传递体育精神,培育未来英才——我院成功举办“力源杯”足球赛
2023-11-15 22:04  

11月1日-8日,2023年“力源杯”足球赛在北区足球场顺利举办,5支队伍60名运动员共同呈现了10场精彩快乐的比赛。

undefined

此次参赛的5支队伍中有3支是我院各年级学生组成的学生队,1支由我院教师组成,还有1支是给我院学生授课的外院教师队,课堂上的师生成为球场上的“对手”,以足球为桥梁同场竞技是这次赛事最靓丽的风景。绿茵场上学生队体力充沛,速度快,拼抢积极,尽显青春之劲,教师队团队协作、稳扎稳打,进退有序,彰显沉稳之力。深秋不知寒,汗水透衣衫,亦师也亦友,情谊与共谈,师生同享运动乐趣、交流与学习成为赛场的主旋律,团结友爱的氛围贯穿整个赛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举办此项赛事是学院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大力推进“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发挥体育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学生间、师生间交流,营造文化育人氛围,帮助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团队协作和遵守规则的意识,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素养。

在此次赛事组织中,我院创新模式,借鉴OBE理念,以项目任务书形式列出举办“力源杯”足球赛的活动背景、任务需求、预期收益和考核指标,学院“力源班”学生揭榜挂帅,赛事全程由班级学员组织实施,赛事团队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人尽其能、各司其职,独立完成了赛事的策划、组织和实施。从制定活动计划书、赛制规则、赛事奖项、秩序册到营造热烈的现场氛围、做好宣传报道和赛事保障,各个环节事无巨细,赛事团队都尽心尽力进行了安排,使得此项赛事能够安全有序顺利举办,并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文化育人彰显成效。同时“力源班”学员从实践中提高了自身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沟通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撰写赛事总结报告和个人工作报告,总结团队和个人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与提高、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制定下一步的提升计划。最后学院根据预期收益和考核指标以及班级每位学员达到要求的程度赋予不同的评定等级,对每个学员进行针对性评价,据此反向设计教学活动,最终形成整个项目的闭环。

据悉,此次承担赛事组织工作的“力源班”是江西力源海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联合开展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教学班,是学院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实施路径的一次创新。我院“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是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培养有电子技术基础的管理型人才,通过与企业深度联合的方式,培养具有良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以满足电子信息类企业品质管理、生产技术及管理、工艺工程、采购、PMC、售后服务等岗位的需求。该培养模式拓展了我院学生的就业途径,丰富了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的内涵,也让培养的人才能够快速适应企业、行业的需求,缩短员工与企业的磨合期,从而降低企业的培训成本和劳动成本,有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最终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