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首页
首页>>正文
我校青年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2022-10-16 13:39  

10月16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校设置多个会场,组织青年学生集中收听收看。报告在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谈体会。

B7DA

2B0C0


校团委书记 任丹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 谭翊泉

今天收听收看了开幕式,为祖国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无比自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讲到十年伟大变革完成了脱贫攻坚战等三件大事,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工作了九年多的新时代青年,深受感动,也为能够参与这一伟业而倍感荣幸。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内化为今后的行动指南,接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努力把我村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群众有感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青年博士 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书记 肖国光

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关键在党,科技强国关键在教育,作为高校青年博士,要勇当排头兵,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博士 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团委书记 谢彬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征程,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把握当下,我们应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树远大理想,立坚定信念,切实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在新征程上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书记 李海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走、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必须紧随党的步伐,要坚决履行好党赋予的职责使命,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用百年辉煌历史启示青年,用伟大战略目标感召青年,用民族复兴光明前景激励青年。

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委副书记 张笑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我会认真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共青团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意识,不断锤炼品格,始终保持清澈纯粹、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聚焦思想引领、担当大任、服务青年、自我革命等青年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基层共青团干部的好状态和好样子。

九江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团委副书记 胡艳月

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深受鼓舞和启发,我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握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创新方式方法,和青年学生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强化队伍内部建设组织管理,加强团学工作人员基本功训练,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落实,为党和人民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 高可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仰,激发了动力。作为共青团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谆谆教导,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做“时代答卷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团干部代表 陆相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通过观看学习我认识到我们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布局,稳步向前,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个方面都创造了新的辉煌,我们青年团学干事要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当好新思想的领学人,同学身边的宣讲员,做好新征程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更辉煌的时代。

青年们一致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