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委
首页>>基层团委>>正文
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行走的思政课”来到长江最美岸线(组图)
2023-11-14 13:22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谢彬、刘宇欣、蔡沾凯报道: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九江故事,11月13日下午,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师生赴长江主题文化公园,开启主题为“弘扬长江文化,赓续千年文脉”行走的思政课堂活动。


同学们来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的文化地标琵琶亭,带队老师刘一男和谢彬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江流域的文化和历史,并带领同学们学习感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不仅是市民健步休闲的场所,如今也是九江文化的“网红打卡”地点。沿着最美岸线,同学们在一件件藏品、一册册资料、一幅幅图画中,感受九江人民的奋斗和探索,感悟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使命与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奋力书写好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青年人的答卷。


此次行走的思政课是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的一次实践。依托当地文化,把地方特色文化地标变成“课堂”,让城市发展成果变成“课本”,通过师生共同追寻、探寻历史脉络,让同学们沉浸式感悟真理。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将继续带领学生开展行走的系列思政课,打磨更多感悟起来有“共鸣”、品读起来增“回味”的特色思政实践课。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