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委
首页>>基层团委>>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
2023-11-13 13:11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增强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时代精神,11月8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于厚德楼709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期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杨期勇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九江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的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2023年度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嘉宾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路丙辉教授“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筑梦人使命”的主题报告内容,和全院老师重点学习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内涵。他强调作为教书育人的高校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要知道“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更要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教育学生不仅要做一个好学生,更要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要有大格局、大视野,不仅要“穷则独善其身”,更要“达则兼济天下”。

随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杨期勇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制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制定的教师行为准则,全体教师务必认真学习,牢记准则相关规定,加强自我修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与会教师就师德师风相关问题开展集体研讨并庄严签署了《资源环境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当前教育系统一项重要工作,全体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躬耕教育,以高尚的师德风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老师们从思想觉悟、师德修养、教育理念等各方面都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和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师德师风建设。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