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委
首页>>基层团委>>正文
九江市柴桑区:“青春力量”赋能基层治理
2023-11-08 13:03  

“学院展开的经普志愿服务,我作为志愿者有幸参与其中,在大家积极行动之下,我们有条不紊地配合完成了九江市柴桑区岳师街道各社区安排的普查任务。志愿活动期间,每个人勤奋负责,规范认真,都在用新时代青年的力量为经济普查尽一份力。”志愿者吴佳贝说道。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连日来,九江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岳师街道开展以“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青春网格、经济普查、核查人员名单等。这场大学生与社区的双向奔赴,不仅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更展现出岳师街道搭建“共联共享”新平台,构建“校社联动”工作新模式,更好地推进了社区治理、提升了社区服务水平,促进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互动、联系,构建“信息互通、合作共融”的区域化党建引领大格局。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中展现了青春作为。他们用真诚的笑容和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美好形象,点燃了青春之火。

通过社会实践,我明白了只有基本工作做得够好,才能赢得上级和同事的信赖,才有机会展示更多的才华。同时我在实践中认识社会、增长才干、提高自身素质,也为今后真正走进社会奠定基石。”志愿者岳继美在结束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后说道。

通过校社联动,岳师街道今年已与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10余场,不断增强青年大学生们对社区建设的参与度。并结合双方优势资源,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和“成长”“担当”“有为”的发展主线,共同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让大学生能在社区中获得存在感、认同感、幸福感,以“微”改变推动社区治理的“大变化”。

下一步,岳师街道将充分发挥自身共建优势,凝聚红色惠民资源,采取夯实党建为基础,建立信息互通、整体联动的创新共建模式,积极开展共创共建活动,将社区作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让社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与学校课堂教学形成有效互动,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通讯员 刘欣)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