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首页>>学生组织>>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正文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2018-12-14 17:48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宣传部 文/周玉婷 摄/夏志文

2018年12月13日中午11:30,九江学院乐翼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康馨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和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在学校三食堂广场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系列活动。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大量史料证实:日军侵占南京后,残杀无辜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达三十余万人。“南京大屠杀”是中华人民心中永远也无法消弭的伤疤。八十一年过去了,昔日的屠杀场如今已成为一座繁华的都市,年轻一辈也仅仅只能从教科书上知道“南京大屠杀”这一名词。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邀请同学在祭奠横幅上签名纪念,在竖立的两块公告板上贴南京惨案海报以警醒大家,让同学们以便利贴的形式写上自己对逝者想说的话。通过南京大屠杀相关知识竞答发放国旗贴纸和小国旗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用音箱播放南京大屠杀事件及公祭日的由来,同时以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当年那惨绝人寰的历史。

     

     

而今距“南京大屠杀”惨案已经过去八十一年,在祖国日益强大的今天,作为年青一代的我们更应该记住千千万万牺牲的抗日烈士;更应该铭记祖国曾遭受的苦难和耻辱。我们理应永世铭记国耻!发奋图强!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希望通过此次举办的“南京大屠杀”相关纪念活动激发师生心中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使命感。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