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首页>>学生组织>>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正文
图书馆举行优秀志愿者表彰暨新生志愿者培训大会
2018-10-23 13:27 图书馆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 刘慧敏/文 

2018年10月19日晚上7点,2017-2018优秀志愿者表彰暨新生志愿者培训大会在主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有图书馆流通部副主任陈勇老师,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校级图书馆志愿者和各二级学院服务队成员及部分优秀志愿者代表。大会由图书馆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队长刘慧敏主持。

大会伊始,陈勇老师宣读了《2017-2018学年优秀志愿者名单》并为优秀志愿者颁发奖品。每位优秀志愿者奖品是一本由他们自己挑选的并由图书馆统一购买的图书。小小的一本图书,满载着图书馆对志愿者们的一份心意。

随后,由优秀志愿者代表康飞、汪丹丹、韩雨默以及李杰同学依次上台发表了精彩的获奖感言言,并分别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图书馆志愿服务的心得和感受。无论是康飞同学的:关注到每一个小细节,把每件小事都要做好;还是汪丹丹同学的:初心不忘,奋力前行;或是韩雨默同学的:看似简单的事要做好并不简单,要严格要求自己;亦或是李杰同学的:图书馆志愿者是团结友爱的一家人,我们应团结互助等想法和感悟。都让新生志愿者对图书馆志愿者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图书馆的服务工作更加了解。

每年的9月份,都有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守候在图书馆,为初入大学的新生答疑解惑,带着大一新生们“玩转”图书馆。他们就是——学长学姐志愿者。在大会上,陈老师也对他们进行了表彰。优秀学长学姐志愿者代表孙金美同学上台发言。她回顾了服务新生时的点点滴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她也学到了很多:从一开始的害羞到后来的自信,在为新生介绍图书馆的过程中也让自己更加了解图书馆。最后,孙金美同学表达了自己希望每一位新生志愿者都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愿想。

在接下来的培训讲座中 ,陈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进行了生动趣味地讲解,让新生志愿者对图书馆的服务内容以及一些必备的知识技能有了更清晰和全面的了解。陈老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藏书布局、图书的查找技巧、电子资源的利用以及图书馆文明礼仪等,并深入浅出地向新生志愿者讲解如何按照索书号找到对应书籍。

本次大会,不仅让受表彰的同学获得进一步的激励与鼓舞,还加深了新生志愿者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理解,明确了图书馆志愿者活动的意义,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坚信:图书馆志愿者会越来越好,为更多的九院读者创造良好的阅读学习环境!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