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首页>>学生组织>>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正文
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简介
2018-06-11 17:00  

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是在九江学院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成立的青年学生组织,负责管理全校青年志愿者工作。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成员为管理全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校级学生干部,在工作之余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行动准则,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为目标。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组织结构: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下设办公室、注评部、宣传部、文体部四个部门以及康馨专项志愿者服务队、乐翼专项志愿者服务队、绿也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春雨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浔东春雨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无偿献血专项志愿者服务队、图书馆专项志愿者服务队、唯医专项志愿者服务队。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 是青志各部门协调、沟通的重要角色,主要负责指导中心通知的上传下达、大型活动的策划和备案、指导中心财务物品的管理调度、青志材料的整理上交以及对内外联系的协调与发展。作为青志的枢纽部门,它是维持青志正常运转,加强完善青志内部建设重要部门,是在指导老师、主任团领导下与其他部门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注评部: 主要负责校青年志愿者的注册以及对各专项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活动的考评工作。细化职责为负责全校青年志愿者注册,接收各服务队的志愿者注册相关信息,代老师收发志愿者服务证并盖章。对指导中心成员志愿活动时长进行统计,为其提供参与志愿活动的证明。对全校青志活动及个人进行考核评比,结合相关材料和实际情况进行反馈,将所有资料整合成为指导中心评优评先的依据。值班主要工作是对各青年志愿队上交的活动申请表根据相关管理条例进行审批、盖章、管理和存档以及对证书的制作和颁发。

宣传部: 主要负责全校青年志愿者宣传工作,面向本校及社会广大群体进行活动宣传,传递青年志愿者正能量,弘扬我校青年志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走出去,加强影响力、知名度与美誉度。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积极配合中心各部门及服务队,跟进活动。工作内容主要有新闻稿写作、活动拍摄、海报制作、志愿周报、微博月考核以及管理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

文体部:成立于2017年9月,前身为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实践部文艺组。文体部是运用歌、舞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的志愿服务部门,主要负责培训、创作相关文艺节目和文化产品,为青志相关活动提供艺术保障。文体部主要通过以运用文艺活动的形式走进敬老院、小学等,达到舒缓心理压力,寓教于乐,以丰富多样的方式带给人们更多乐趣。

康馨专项志愿者服务队: 由九江学院各二级学院学生组成的一支专项服务队。每一位队员旨在使聋哑儿童与脑瘫儿童可以享受到来自陌生人平等的爱而努力。同时,我们也在努力提高人们对关爱聋哑儿童与脑瘫儿童的关注度,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中,协助聋哑儿童特殊小学,为关爱每一个孩子尽的一份力,而我们每一位队员的欣慰也向社会展示了九院学子的爱心以及志愿精神。

无偿献血专项志愿者服务队: 是九江市首支由高校大学生组成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各位队员明确任务、加强沟通、无私奉献,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宣传,充分动员,让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协助九江市中心血站为无偿献血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展现九江学院学子的爱心和奉献精神。

春雨专项志愿者服务队:在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领导下,以“让我们一起托起明天的太阳”为目标,于2010年10月成立。旨在让小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消除孤独感,并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塑造健康的性格的一支校级志愿服务组织。主要服务对象为留守儿童。以一对一服务为主,集体活动并行的服务方式开展志愿服务。

浔东春雨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是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一部分,配合四部积极完成志愿者工作,秉承着志愿者精神,为社会做出向上积极的志愿服务,本专项服务队主要志愿服务为陪伴特殊儿童,为特殊儿童带来一份陪伴和关心,本服务队也为敬老院老人带来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带来一份家人的陪伴,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带来快乐。并且让社会了解特殊儿童以及空巢老人,为特殊儿童带来更多的社会帮助和社会认同,也让空巢老人在敬老院不孤单,为他们获取更多的社会关注,关爱老人。除此之外,还一直坚持其它多样化的志愿服务。

绿也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是在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领导下成立,以"生态环保,志愿奉献”为目标,于2011年10月成立。旨在对九江学院及九江市进行相关的生态环保的志愿活动,提高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主要结合校园及校外环境进行的志愿活动。

图书馆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10月。主要是通过志愿者参与图书馆日常维护及管理等工作,让更多的读者文明使用图书馆、架起图书馆与广大师生良好沟通的重要桥梁。

乐翼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是在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领导下的一支以交通协管和社区服务为服务主体的专项服务队;我们秉承着无私奉献和吃苦耐劳的志愿精神和“微笑服务,热情服务”的宗旨,用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换来一张又一张的笑脸和一声又一声的感谢。作为文明交通的主力军,我们的主要活动在十字路口红绿灯处进行文明劝导,积极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进入小学举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大家遵守交通规则,预防交通事故等自我防护意识。

唯医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是在九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与校医院的共同领导下成立的。为了便于卫生健康知识的在校普及以及提高九院师生健康意识,唯医专项服务队于2018年3月18日孕育而生。

   各位队员本着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精神,尽职尽责,履行志愿者义。同时充分动员,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校医院在校的医疗知识的宣传普及,如结核病知识宣传等,展现出九江学院的爱与奉献精神!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