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首页>>学生组织>>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正文
绿色生活,志愿环保
2014-12-15 23:25  

2014年12月12日晚7点,由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绿也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绿色生活,志愿环保"主题讲座在主图书馆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九江学院化环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期勇博士和义工联活动部部长钟祥民。中心四部、专项服务队、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方舟生态协会和绿江环保协会代表等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宣传部干事夏录主持。

讲座中,杨期勇博士从七个方面阐述了鄱阳湖的环保问题。他首先提到了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大陆之肾",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划记的全球重要生态区之一,正所谓"山是源,江是流,湖是库",鄱阳湖遭到破坏带来了一系列土壤沙化.水灾旱灾等生态问题,所以说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迫在眉睫,杨博士精彩的讲解,赢得的会场热烈的掌声。同时义工联钟祥民部长也严峻的指出:"环境问题就是人的问题."一段假想人口剧增所带来后果的视频使整个会场寂静无声;而耐人寻味的互动环节则向大家揭示了"节约用纸,保护树木"的道理。讲座的最后,是志愿者们期待已久的环保DIY作品颁奖环节,获奖选手代表们集体拍照合影留念,并带着所获的精美奖品微笑着回到座位。

随着时间的推移,环保讲座结束了,可它的主题"绿色生活,志愿环保"却定格在每个人的心中,正像钟祥民部长所说"聚是一团火,洒是满天星",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志愿的热情使爱的种子遍地开花!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