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建功新时代,青春正当时
2022-06-28 19: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心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到思想有方向、行动有力量,九江学院以建立建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精心组织,围绕主题、扎实推进,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


直播收看,聆听讲话。2022年5月10日上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广大青年深受鼓舞,表示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座谈,事迹分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聆听“省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雅典奥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彭勃的事迹报告,参与学习了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谭翊泉的《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田间地头》主题报告,小组成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历程,谈感悟、谈责任、谈成长、谈收获,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奋斗精神,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和青春担当。

情景团课,感悟历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寄往天安门活动,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与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相结合,给同学们带来直观生动的特别团课,让青年们系统地学习共青团诞生与成长的历史。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团员英勇奋斗,书写下无愧时代的华丽篇章。同时,组织同学们将爱国之情转为铿锵誓言,书写在首发纪念明信片上,一张张承载着青春誓言的小小卡片,将历经千山万水到达北京天安门,向祖国母亲表达诚挚祝福。

歌以咏志,百年风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五四青春诗会,小组成员们深情朗诵了《可爱的中国》《青春中国》《我是一艘船》等十篇经典篇目,以诗歌形式学习党史文化、传承五四精神,共同接受精神洗礼,感受信仰力量。引导广大青年要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在伟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大有可为的年代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