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读好一本书,读书分享会
2022-11-01 13:59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纵使时代喧嚣,每个人都匆匆忙忙地向未来赶路,但只要有一本好书,我们就可以在书中的世界获得心灵的平静与安宁,灵魂的沉淀与升华。


为了向广大同学分享或治愈或激昂的精彩书籍,促进同学们关于书籍的交流与探讨,我校学生会举办了“读书分享会”书籍分享活动。此次活动于10月22号下午三点在竞知楼五楼阶梯教室展开。分享员们以演讲形式为大家介绍自己所钟爱的书籍,全部介绍完毕后,由观众公开线上投票,选出本场的最佳书籍分享员。

下面,让我们看看本次分享会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明朝那些事儿》

大明,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这里有王阳明的灿烂思想,有张居正的铁血改革,有戚继光的金戈铁马…而今天,建工学院分享员韩国仁为我们分享的书籍《明朝那些事儿》,正是向我们生动描绘了大明的点点滴滴,让人听后仿佛穿越时空,重返大明。


《人生》

我们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人生路,而路遥笔下的人生又是怎样的呢?别着急,医学院分享员徐红霞会向你介绍。这位分享官的名字来自诗句“翠影红霞映朝日”,而她也正以朝日般的热情向我们介绍了《人生》中高加林波折的事业与爱情。书中良句颇多,但有一句格外令人印象深刻——“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尝尝只有几步”,这正是在告诫我们,走好脚下每一步。


《皮囊》

“最离奇的理想所需要的建筑素材就是一个个庸常而枯燥的努力。”这句话出自外国语学院分享员谢晓晴为我们带来的书籍《皮囊》。该书讲述一个渔业小镇的风土人情和时代变迁,记录了作者与故乡、家人、好友之间温情而又残酷的故事。作者虽以苦难为题材,却是以超越困难、救赎心灵的方式来立意,积极乐观之意盈满字里行间。


《天行者》

提起乡村教师,想必大家都会因他们艰苦的工作环境和一人顶一班的工作量而肃然起敬。他们以无私的爱和奉献的心,照亮乡村孩子求知的道路。而文学院分享员李逸瑶为我们带来的《天行者》,讲述的正是乡村教师的故事。



《在时光中优雅盛开》

医学院分享员付美珍为我们带来的,是传记《在时光中优雅盛开》。她说,喜欢传记的人太少了,直到现在她只遇见两个。但我相信经过这次读书分享会,她一定会遇见更多热爱传记的小伙伴。这本传记讲述了董卿的成长奋斗历程,展示了董卿的优雅、才情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它告诉我们,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2165A

EC10


《呐喊》

文学院分享员张琳蓓为我们带来的是鲁迅先生的《呐喊》。这声呐喊,在乌云笼罩的旧社会中唤醒无数中国人民的良知,长长的呐喊刺破云霄,始终在提醒我们,做一个利国利民的人。


《围城》

“要想结为夫妻,先去旅游一次。”婚前旅行被不少人奉为真理,没想到钱钟书老先生在《围城》中早已提到。但是,《围城》的内容可不仅于此,书中有男女纠缠的爱恋,有办公室的复杂纠纷,更有难懂的人生命题。上述种种,且听化工学院分享员王泽琛为您讲解。



B10D


《月亮与六便士》

“在遍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他抬起头看到了月光。”建工学院分享员郑梦婷为我们带来的,是一部外国名著《月亮与六便士》。在这本书中,讲述了关于理想与现实的选择。确实,倘若没有面包,连活着都成问题。但是《月亮与六便士》却告诉你,如若你没有理想,就算有成千上万的面包,也填不饱心灵的饥饿。



《一个人的村庄》

文学院分享员尤帆为我们带来的是作家刘亮程的作品《一个人的村庄》。作家通过描写他眼中的、心中的、生于斯长于斯、亦必葬于斯的这一方土地。向我们展示了乡村生活的宁静与趣味,让生活在城市的读者不由向往,那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小山村。




EC35


观众互动与投票环节

本次活动虽然以读书分享为主,但也不乏一些与书籍有关的轻松小活动,快来看看吧。

180CC

观众们个个都是有备而来,许多问题都是异口同声的抢答完成,现场气氛欢乐。

主持人展示问答小礼物

猜对书籍的观众正在挑选小礼物

来自文学院A2152班张琳蓓分享获得“最佳书籍分享员”称号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读书分享会虽然已圆满结束,但我们对书籍的热爱不会变,书籍绽放出的璀璨光辉不会灭。同时热烈欢迎各位同学加入读书分享会交流群,让我们携手诗书,赴一场知识盛宴!



读书分享会交流群    


新的学期,背好书包


向知识的海洋进军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