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九江学院第十五届“校园杯”辩论赛·抽签表演赛
2018-04-04 15:01  

校学生会宣传部 陈书玉/文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3月28号晚,由校学习部举办的以“同辈人压力”为主题的校辩论表演赛于会计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邀请了文传学院梅文斌老师、政法学院陈昊老师、校学生会主席高铭、副主席柳丹丹、饶轶聪以及各二级学院辩论队代表前来观看。

    本次比赛分四个环节。校学生会主席高铭上台致辞,拉开了本次辩论赛的序幕,他提及自身辩论赛的经历以及在辩论赛中的收获,并祝愿各辩手在四月的校赛取得良好成绩。

    比赛正式开始。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高考压力及队友合作等事例论证同辈压力有利于个人发展的观点;反方则抓住正方的漏处,反驳对方的不足后再三申明己方观点。在自由答辩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

    比赛进行到评委点评的环节。梅文斌老师简单分析了辩题后,强调了所有辩手要做到三个尊重,即“尊重自己、尊重对手、尊重赛场”。而陈昊老师强调逻辑性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找论据论证,从而有力地去抨击对方的观点。两位老师的点评鼓励了在场所有的辩手应敢于辩论、勤于辩论、乐于辩论。做到竞知尚学厚德笃行。

    最后一个环节,即校赛的抽签环节。各个学院的代表们依次上台抽取校赛的论点以及相应的对手队伍。最后由校学习部部长张宏宣布抽签结果以及赛程的相关注意事项。

    辩论是一种真理与现实的启迪阐释生活的多重意义;它亦是一场知识与智慧的较量,可以拼搏出青春的绚丽华章。本次辩论表演赛开阔了大学生的眼界、丰富知识内涵;在能力上锻炼了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的意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