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文传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队正式开拍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鼓歌纪录片
2014-10-12 13:03 文传学院 
为了传承和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鼓歌,6月25日上午,文传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队在东林乡文化站站长陈子林的带领下来到东林乡敬老院,正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鼓歌纪录片的拍摄。

  上午九点整,在陈子林站长的带领下,文传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队早早的就到了活动拍摄地点东林乡敬老院旁的空地上。到达之后,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开始布置现场,为接下来的拍摄做准备,而东林乡的乡民们听说有人来这拍打鼓歌,也早已聚集到敬老院等待,文化站站长特意邀请了打鼓歌传承人孟凡林老人和民间艺术家何光喜为大家带来打鼓歌表演。打鼓歌作为当地的特色文化,在拍摄前引来了许多村民的围观,现场人潮涌动,表演者们嘹亮清脆的歌声和铿锵有力的鼓声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现场的观众们都陶醉在歌声里,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欢笑声不断。

  在大家忙着欣赏打鼓歌表演时,队员们都积极的投入工作中,各司其职,拍摄设备安置好之后,有的负责拍摄照片,有的负责采访等,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该做的事,由于现场的乡民太多,环境比较嘈杂,为了看表演乡民总是往前挤影响了拍摄,使得摄像机的机位摆不好,摄像组的队员们不厌其烦的转换机位,为了不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完整的拍摄打鼓歌表演,找到最佳拍摄点,队员们扛着机器不断的移动,虽然累,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坚持拍摄,耐心细致的拍好每一个镜头,谈及拍摄的感受是,队员石春雨说道:“通过拍摄打鼓歌,获得的资料都很宝贵,能参与这个活动拍纪录片我觉得很荣幸,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历练,能拍好这个作品是一件很好的事,既提高了对花鼓歌的了解,也有利于花鼓歌的宣传和传承。”

  经过大家的努力,纪录片的拍摄有了很大的进展,通过三下乡活动既提高了大家对打鼓歌的认识,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感受到农民劳作的艰辛和自身的文化素养。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