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2023-10-11 16:54  

9000余名学生参与“线上云游”,200余名学生提交参赛“云游作品”46件,800名学生通过“实地走读”创作作品35件,九江学院青年学子通过云上游、线上读、线下走的“红色走读”竞赛活动,增长知识见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今年暑假,校团委按照“红色走读”竞赛活动要求,科学谋划布局,鼓励各级团干部们主动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指导学生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制定相关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动员同学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瞻仰线上红色景点,游览学习红色文化馆藏资源、展陈内容、就近参观家乡红色景点,并结合自身兴趣爱好提交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走读”作品。

“我从修水上衫乡实地走读回来,在上衫乡,老师带领着我们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让我们在行走中学习苏区红色故事,也让我对赣鄱大地的历史文化、人物典故、艰辛往事、光辉历程更感兴趣。”红色走读团队成员崔正阳说。

校团委鼓励大学生在“红色走读”中团结协作,提倡同学们通过个人专长所学,用自己的独特视角阐释学习感悟,激发大学生智慧碰撞、创意迸发。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学生发挥美术功底,创作精致的模型绘画作品和剪纸集;旅游与地理学院的同学们对着镜头认真地为景点中的红色文化进行讲解;同学们以讲述一个红色故事、采访一位党史专家、撰写一份红色感言为主题,全面立体的剖析对红色文化的感悟。

“将红色走读融入思政大课堂,将云游转化为鲜活的教学素材,在思政教学中引导学生们积极向上,增强爱国理念,培养家国情怀。”云游作品指导老师李斌说道。下一步,团委将持续开展优秀作品展示和宣传,举办走读心得分享交流会、报告会,进一步深化活动内涵,带领同学们深刻把握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