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缅怀历史,致敬先辈”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2023-12-13 08:53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2月13日,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在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历史,致敬先辈”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12307


在九江市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国旗班为英雄献上花圈,学子们列队肃立默哀。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管理学院曾琦同学饱含深情地宣讲让活动现场的青年学生颇为动容,他们纷纷表示历史不可忘怀,爱国的信念坚不可摧。


1628F


随后,所有人一同在纪念碑前朗诵悼念诗歌《不能忘记》。“今天让我们一起立下誓言:缅怀逝者,勿忘国耻,强国强军,吾辈自强!”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代表着九院青年对先烈精神的无限崇敬和建设祖国的伟大决心和。同学们分成几个小分队,对烈士陵园进行地面清扫和擦拭墓碑,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让烈士陵园环境焕然一新。


“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让我回想起那段悲痛的历史,也让我明白今天和平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牢记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革命故事,传承英烈的风骨,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而努力奋斗。”医学院曾晶晶同学说道。


10F0B


团委通过开展“缅怀历史,致敬先辈”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让同学们经过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在缅怀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同时,激励大家牢记历史、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