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成果交流会
2023-10-10 1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引领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0月9日晚七点,校团委组织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成果交流会。



2023年暑期,九江学院团委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共组建校级、院级社会实践团队41支,其中“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团队13支,带领近我校2000余青年学生奔赴九江周边20余个地区,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爱心支教等活动。实践队员们将采集到的生动素材制作成短视频、通讯报道、文创产品等多媒体信息产品,形成调研报告80余篇,活动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江西新闻、大江网等多家等主流媒体报道。


成果交流会上,来自二级学院的实践队师生代表围绕各自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调研过程、实践成果、心得感悟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大家积极畅言、认真聆听、相互分享,一致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让自己开拓了视野,还磨炼了意志,真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强化资源联动,积极开发不同类别实践项目,广泛动员师生全员化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打造符合学生特点、专业特长的实践育人新模式,进一步引导和帮助九院青年学生上好社会课堂里的“大思政课”,使九院青年切实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青年的使命任务,在中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