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举行“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向国旗敬礼升国旗仪式
2023-10-01 11:38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子们激昂的青春誓言响彻九院校园。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进一步深化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0月1日上午,九江学院师生在西门广场举行“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向国旗敬礼升国旗仪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副校长鲁卫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16B2D

8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国旗班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静立,凝眸注视,共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副校长鲁卫东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在这个喜庆而又庄严的时刻,全校师生和亿万中华儿女同为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13846

鲁卫东对九院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二是要发奋成长成才,抓住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把学习同思考、实践结合起来,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分析问题;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一代。

24DF8

升旗仪式上,来自管理学院A2251班的李宏凯和医学院A2251班杨淑婷表演诗朗诵《我爱你中国》,现场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高唱《歌唱祖国》,并齐声高呼:“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来到国旗墙下合影留念,以敬仰之心为祖国庆生,以赤诚之心致敬党和祖国。

此次活动表达了九院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都让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他们将牢记先辈们沉甸甸的嘱托,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民族的复兴伟业之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在时代坐标中找准人生出彩的青春定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