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用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2023-06-20 20:41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主要风俗习惯有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与菖蒲、做香囊、系五彩绳、放纸鸢、雄黄酒、打马球等。” 九江学院英语角上,社团同学正在以留学生们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端午故事,现场氛围热烈活泼。

端午临仲夏,时清日复长。6月19日下午,九江学院学生社团邀请留学生们参加了“粽香端午,共话文明”主题端午系列活动,通过包粽子、写书法、诵古诗、戴香囊、编艾草、系彩绳等活动,让留学生们体验中华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深入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刻内涵。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我非常高兴来到中国,来到九江学院学习,让我认识了一个神奇、伟大、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我特别喜欢中国的毛笔字,看上去像一幅画其实又是一幅字,好看又有意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JAKHONGIR说道。“书法是中国的国粹,我从小练习书法,今年已经有12年了,每个传统节日,我都会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各种书法活动,用我的力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书法协会池芳明同学说。


近年来,九江学院团委将第二课堂学生社团作为媒介构建对外交流平台,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校园氛围,以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为依托,以灯会、剪纸、书法、飞花令、制作香囊、投壶等传统文化活动为载体,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引导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传播者、践行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