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青年之声?“五四”青年午餐会
2016-12-14 17:23  

今年5月4日,正值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校团委、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在学生二食堂联合举行青年之声·“五四”青年午餐会。副校长王万山出席活动并与同学们共庆五四,共话成长,共进午餐。校团委、饮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午餐会。午餐会由校团委书记闫来英主持。

午餐会上,青年教师代表、旅游学院辅导员郭清,4名学生代表分别围绕五四精神、创新创业、国学、志愿者服务等话题共话成长。30名学生都发表了自己的青春宣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王副校长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全体同学们致以节日的快乐。他指出,“五四”精神是一种胸怀、一种信念;是一种追求、一种奋斗;更是体现了青年实现中国梦的抱负。作为当代青年,他要求全体同学们做到五点:一是要继续和弘扬五四精神;二是要有青年的朝气和锐气;三是要加强团结和合作;四是要有责任和使命感,五是要坚持刻苦学习,好好奋斗。最后他祝愿青年同学们在成才道路上有新的思路、新的作为和新的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随后,王副校长在二食堂与同学们共同就餐。王副校长就“学生最困惑的事”和“学生最关心的事”和大家边吃边聊,现场答疑解惑,正值用餐高峰,很多就餐的同学也都被吸引过来,大到就业创业、课程和专业设计,小到上自习和黑板擦,学生们在餐桌上侃侃而谈。王副校长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活动持续了一点才结束。

据悉,为了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方式。今年五四前夕,在江西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开通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直接面向广大青年开展联系与服务。作为青年之声的线下活动,这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午餐会”旨在拉近校领导与青年学生的距离,听取青年心声,凝聚青年智慧,搭建起学生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交流渠道,培养学生以校为家的情怀。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