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志愿者”主题团课在会计学院报告厅正式展开
2016-05-24 19:18 校学生会宣传部 詹曦/文 

5月17日晚7点,“志愿者”主题团课在文理实验楼会计学院报告厅正式开课,由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一成老师亲自授课,各班团支部书记共出席百余人。

在正式进行讲课之前,王老师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有关志愿者宣传的动画视频,以动态的形式让大家对志愿者宣传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本次课程以ppt的形式展开,在授课之初,王老师表示希望各班级团支部团日活动能够多多开展志愿者活动。接下来王老师为我们讲到: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活动的历史和发展、开展志愿者活动的社会影响及作用、结合自身浅谈志愿者活动展开四个主要课题,同时对志愿者标识、志愿者誓词、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在这里王老师做出强调: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本质上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爱党爱国的精神。王老师还为我们讲解开展志愿者活动内容的四个主题:大学生志愿服务分配计划、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并且向我们展示了多组现场照片,让大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讲解过程中,王老师多次提起了自己当初的亲身经历,其严谨幽默的语言风格,亲切的态度,让课堂氛围达到高潮。

本次课堂开始渐渐走向尾声,王老师讲到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肯定自我价值、完善自身素养、丰富社会经验、培养各项技能、传递爱的力量等五个重要意义,以及志愿团队活动要注意的六个事项:活动前的认真调研、详细的策划方案、活动前的人员调动、活动中的组织协调、活动的宣传报道、活动的总结。王老师用亲身案例为我们进行指导,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慨。在活动最后,王老师表达希望各位团支书能够更多的关注志愿者这类的网页专栏。

通过这次团课,相信大家都对“志愿者”这一身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意识到志愿工作对社会、志愿者和服务对象都有深远的意义,相信同学们必将以实际行动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社会无私奉献的信念。本次团课到此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