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全省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2015-05-22 14:57  

    2015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暨西藏西部计划宣讲团报告会5月14日上午在我文传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王万山出席宣讲会,校团委、各学院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300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赵宇剑主持。

 

 

 

 

 

  宣讲会前,副校长王万山热情接见了2015年西部计划西藏宣讲团团长、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权益部副部长扎西卓玛,副团长、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副书记扎西卓玛及宣讲团成员一行,对宣讲团成员不远万里来到学校进行宣讲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副校长向宣讲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很重视西部计划工作,我校2014届一名学生正在西藏日喀则当西部计划志愿者,九院志愿者的成长包含着西藏自治区团委在内的各级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学校党政将继续大力支持校团委做好西部计划的组织招募工作。

 

 

 

 

  宣讲会上,宣讲团首先播放了西藏西部计划宣传片。视频短片使在场同学对西部计划项目和这些执着坚守,奉献青春的志愿者们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也有了更深的憧憬与向往。随后,宣讲团副团长扎西卓玛介绍了西部经济生活情况,对2015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阐述,从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一次美丽西藏行、终身雪域高原情。”宣讲团秘书长张巧婷,2014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李尘奇、滕娟、薛逸静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感受。李尘奇认为服务西藏不仅仅是一次经历,更是一次蜕变,西藏给有梦想的青年人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滕娟分享中则说道:“只要心中有梦,哪里都有路,如果人的一生几十年都要生活在高楼大厦里,那我们为什么不偷一年的时间出来过一段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来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尽可能有意义。”一个个西部志愿服务的故事使在场同学们深受感动,迎来阵阵掌声。在提问咨询环节,宣讲团成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从2003年开始联合实施的。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至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去年我校8名同学在毕业后选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校今年的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经开始接受报名。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