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2023-2024年度“大学生自强...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委
首页>>基层团委>>正文
走实走深又走心 主题党日别样“红”
2024-04-02 23:27  

为进一步深化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江西省九江学院护理学院开展实践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在实践中激发“红细胞”党员的内在潜能,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别样“红”,寒假志愿更走“心”。学生党支部积极组建“红细胞”党员实践团,引导大家踊跃参与社区、乡镇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响应,身穿红马甲,深入各自所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清扫地面等环境美化工作,充分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手拿扫把、抹布、拖把等清洁工具,耐心细致地擦拭着楼道间的扶手,清扫地面的垃圾,对社区进行全方位的清理,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收获成长、提升自我。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参与志愿打扫社区卫生的活动,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还收获了成就感和幸福感。我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时刻做起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入党积极分子万佳琦表示。

主题党日别样“红”,红色走读悟初“心”。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前往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在这片富含红色基因的赣鄱大地上,有“八一”军旗升起的南昌、中国革命摇篮的井冈山、长征出发地于都、秋收起义纪念馆···其中所蕴含的红色精神如钻石般镶嵌在这片热土中,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在走读中,一座座历史丰碑和红色旧址凝结着历史风云,仿佛将大家拉入了历史长河。支部成员们激情抒怀,结合革命先烈的战斗经历和时代条件展开了精彩的解说,把同学们带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当中,内涵丰富,令人动容。先烈们在岁月史书中播下的革命火种,也默默在支部成员的心中萌芽。“通过实地走读,我对红色教育意义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后我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彰显新时代新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学生党员王尧同志表示。

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此次党日活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实践中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护理学院凝聚力、战斗力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