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2023-2024年度“大学生自强...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委
首页>>基层团委>>正文
赣南医科大学周紫章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
2024-04-12 16:30  
赣南医科大学周紫章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
2024-04-12

2024年04月10日下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诚邀赣南医科大学周紫章教授到我校药生学院新校区实验大楼324室开展学术交流,此次报告由张化浩副院长主持,学院近五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参会。

周紫章教授报告题目是《The Hippo pathway:Organ size determination and beyond》。报告主要围绕Hippo信号通路的基础机制;器官大小的决定机制以及Hippo通路的扩展功能等方面展开。周教授的报告丰富精彩,与会师生就生活和科研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展开激烈地讨论。

在报告会结束时,周教授详细阐述了赣南医科大学在肿瘤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该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团队构建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周教授强调,对学生教育需要因材施教,不能循规蹈矩。这次报告会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知识和见解,而且对他们未来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启示。

专家简介

周紫章,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国家优青获得者。生于1986年,2005年至2009年在江西中医药大学进行本科学习,2009年至2015年在南京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201 6年至2022年在山东农业大学任教,2022年入职江西师范大学。以果蝇、肿瘤细胞和临床肿瘤患者为研究材料,探究器官发育和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关研究结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Developmental Cell (2015), FEBSLetters (2018),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9), 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2020, 2022),Cell Death and Disease (2021, 2022,2024)和iScience (2023)等期刊。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优青、面上和青年项目,山东省重点、创新群体、江西省双千领军人才等项目,并于2022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近年来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地区、青年项目,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的网评专家,所培养的硕士和博士累计7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培养的博士已经入职山东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济宁医学院。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