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2023-2024年度“大学生自强...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委
首页>>基层团委>>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助力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
2024-01-21 21:30  

为促进青年博士快速成长,学院高层次科研项目及成果的有效产出,经过前期的筹划和准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月19日下午在学院3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青年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20余位博士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姚海龙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张德勤向各位博士讲述了学校在申硕工作、教科研发展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政策等情况,传达了学校对于博士考核的设想和要求,提出了学院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学院会竭尽全力为各位老师提供平台,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一对一指导,提升年轻博士老师科研水平和能力。他希望青年博士们既要站稳讲台,保住教学这条生存线,又要谋划好科研、服务地方经济或者引领学科竞赛这条发展线,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大家要加强团队合作,提前谋划、提前储备,利用寒假闲暇时光,以时不我待的心情和理念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

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洪涛从自身科研经历入手,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和体会,他希望青年博士老师们在学院的支持和前辈们的引领下,抓住机会,围绕国家政策、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来凝练科研方向、持续积累、不断打磨,实现高水平项目和成果的产出。

副院长姚海龙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两年学院博士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情况。他要求学院所有青年博士及具有副高职称的教师要应报尽报,提高申报数量及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学院将会积极配合做好国家级项目的服务及相关管理工作。

副书记陈娜鼓励各位博士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趁着年轻,谋划事业发展,为学院发展和职称评审等方面积累成果,并指出学院也将会统筹谋划,搭建各类平台,创建浓郁的学术环境和氛围,让博士们能够静下心来集中精力深入科研,提升学院整体的教科研水平。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博士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2024年项目申报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此次青年博士座谈会的召开,是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举措之一,也是学院青年博士培养提升工程的有力推进。希望在新的一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凝聚力量,激发活力,砥砺前行,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