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红色阅读托起童心港湾里的中国梦
2023-04-24 17:07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4月20日,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的“童心港湾”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分享着自己的阅读体会,表达着稚嫩又坚定的报国决心。

45BE9

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是九江学院定点帮扶村。九江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在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建立“童心港湾”,作为常态化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的共青团阵地。为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关爱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学校团委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启动读书月“红色阅读计划”系列活动,通过赠送红色经典书籍、开设阅读指导课、共品红色经典等,引导乡村孩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他们心中播下信仰的种子。

4月20日,九江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兵分三路,采购文体用品、探讨共读书籍目录、设计活动项目。在双新村的童心港湾,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红色书籍,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让孩子们了解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与不易,在孩子们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思想,是我选择《长征--红星闪闪照我心》这本书的初衷。”大学生志愿者陈诗诗说。

“我希望以书本为桥梁,拉近孩子与历史的距离,给与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照亮他们前进的方向。”“把书里喜欢的文字记录下来,时时读一读,品一品,就会发现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触、不同的收获。”大学生志愿者郭明鑫向孩子们展示自己的读书笔记,将自己的读书方法、学习心得倾囊相授。

39B23

33FE3

“我曾经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小时候的我天天盼望春节早点到来,因为只有过年时才能见到父母。当听说校团委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时,我第一个报名参加,我希望弟弟妹妹们能感受到,他们是一直被爱着的,被关心着的。”大学生志愿者乔小月表示。

2022年,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相关精神,九江学院在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官莲乡东山村分别建立“童心港湾”。为了让“童心港湾”成为留守儿童的心灵之家,作为常态化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的共青团阵地,学校团委紧紧围绕“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等主要内容,多次组织开展日常陪护、家访校访、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留守儿童公益服务工作,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守护农村留守儿童精神家园,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