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关于开展九江学院社团文化节的通知
2023-03-10 1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引导学生社团健康发展,提高社团育人能力,丰富繁荣校园文化。根据《九江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学生社团助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作用,现向我校全体学生社团发出号召,诚邀大家共办九江学院社团文化节。用属于社团的独特方式,以青春之名,点燃社团之火,展我校青年之风采,以青春姿态共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至2023年11月

三、活动内容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社团职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团文化活动。

四、活动类型

(一)、“我的社团我的梦,彰显文化新活力”嘉年华

1.活动形式:集中进行

2.活动时间:5月中旬

3.活动地点:三食堂广场

4.活动内容: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依托学生社团自身特色,围绕文化自信、科教兴国、法治中国、绿色发展等内容,设计内容积极、丰富多样的社团文化活动。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知识竞答、读书交流、游戏互动、歌舞快闪、科技体验、传统文化嘉年华等。鼓励各学生社团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活动内容。

(二)、“走在新时代,奔向新征程”青春活力校园行

1.活动形式:社团申请承办或联合承办,由校团委和业务指导单位提供活动支持。

2.活动时间:3月底—4月中旬

3.活动地点:学校运动场地

4.活动内容:为带动九院青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造青年体魄,磨砺青年意志,各社团可结合社团特色,积极组织体育类活动。

(三)、走过非凡十年·社团文体展演/竞赛

1.活动形式:专场表演、辩论、演讲比赛等

2.活动时间:4月初至5月中旬

3.活动地点:报告厅、教室

4.活动内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也深深影响了九院学生社团的发展与方向。学生社团可以非凡十年间的社团改革成果为主线,以专场或比赛的形式进行社团文化的集中展示。文化类社团可举办符合社团文化、彰显青春风采的专场表演,专场形式应积极向上、多元、丰富,推荐多社团联合进行专场表演。

(四)、“百种热爱,青春向党”社团文化活动

1.活动形式:各社团自行组织

2.活动时间:3月初至5月中旬

3.活动地点:报告厅、教室、广场

4.活动内容:结合社团特色,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挖社团精神内涵,积极探索创新,建立社团自身品牌化活动,活动在精不在大,推荐形式有社团文化体验课、经验分享会、作品征集大赛、志愿公益服务等,举办主题明确、特色突出、叫好又叫座的精品社团活动。

五、活动组织程序

(一)项目申请和审批

社团可同时申报多种类型活动,申请时每项活动都需单独填写附件一《九江学院学生社团活动管理审批表》,并在指导教师和业务指导单位审批通过后,在3月20日前报送校团委社团管理专用邮箱:jiuyuanshetuan@163.com  团委学生团体指导部将在3日内给出反馈意见。

上传文件命名为:

附件一 项目X+ XX社团+活动申报表。

例:附件一 项目1+书法协会+活动申请表

(二)项目执行和管理

各社团应按照活动申报日期,及时开展活动。活动过程中,业务指导单位和社团指导老师做好指导和监督,校团委将成立对接小组,实现活动“一对一”专人对接,为各社团活动提供帮助和支持。

(三)项目总结和评估

活动结束后,社团活动项目负责人需按要求提交新闻报道、活动成果。校团委组织项目评审小组,根据总结报告与活动管理记录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全方位评价并反馈意见。评价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社团文化节开展的指导意见和调整方向。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