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胡俊杰:“你们行,我就行!”
2020-09-17 14:08  

胡俊杰:“你们行,我就行!”

                      

        “抗洪抢险这么累的活,你真的干得了?”父亲疑惑地问,“你们行,我就行!”胡俊杰掷地有声地回答道。


胡俊杰是我校经管学院B1821班学生,家住南昌市新建区恒湖垦殖场。今年7月,连续的暴雨天气致使鄱阳湖水位激涨,南昌市新建区恒湖垦殖场的鄱阳湖大堤防洪形势严峻。胡俊杰闻“汛”而动,向险而行,7月11日,他主动向村支书请愿,加入抗洪队伍。他说,小时候,经常看到父辈们顶着烈日在鄱阳湖大堤上巡查,如今,自己长大了,有能力也有义务接过父辈们手中的“防汛铁锹”,为家乡的抗洪抢险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俊杰同学在鄱阳湖大坝巡查


南昌的七月,平均气温36度以上,酷暑难耐,烈日下,他戴着草帽,穿着雨靴,拿着铁锹在泥泞不堪的鄱阳湖堤坝上站岗巡查,清理垃圾,和解放军战士一起装运鹅卵石,围堵泡泉,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白天,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裳,骄阳灼伤了他的双臂,手上的水泡破了又起;晚上,堤坝上的蚊虫成群,身上到处咬的是包,又疼又痒,但胡俊杰却坚持了半个多月,一直到抗洪形势好转。负责排班的干部表扬他:“这个小伙子,后生可畏呀,每天提前来,到点了还舍不得走。”


▲胡俊杰同学和抗洪战士在堵泡泉


半个多月的抗洪抢险,原本清秀白皙的胡俊杰变了个样。有人问:晒得这么黑,还这么苦,真的值得吗?他笑着回答“我是一名学生干部,也是党员发展对象,为了家乡的建设,为了人民的幸福,这点苦算什么,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年轻人就该迎难而上。”


▲中共江西省国营恒湖垦殖场东江分场党委

颁发给胡俊杰同学的荣誉证书


抗洪形势好转后,中共江西省国营恒湖垦殖场东江分场党委给胡俊杰颁发了防汛抗洪应急标兵的荣誉证书,并给他所在的学院写了一封表扬信,表扬他为抗洪防汛付出的努力。信中写道“在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贵院B1821班胡俊杰同学放弃了城市安逸的生活,毅然决然的踏上了与我们和洪魔并肩作战的征程。在晴天他冒着炎炎烈日,守护在值班岗位上巡查大堤的浪坑塌方;在闷热难当的堤脚下,他一遍遍地巡查泡泉渗水......他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帮助我们战胜了灾难,我们恒湖垦殖场东江分场全体干部和群众铭记在心,衷心感谢。”


▲中共江西省国营恒湖垦殖场东江分场党委

给经管学院胡俊杰同学写的表扬信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