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媒体关注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关注>>正文
人民日报:九江学院:在实践中讲好“大思政课”,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2023-10-16 13:23  

“屏山镇地处闽、赣、粤三省交界处,被誉为‘石城北大门’,拥有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历史文化。指导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红三军团司令部’‘红军医用旧址’等红色文化基地,让我在实践中体验了沉浸式思政课的魅力。”近日,九江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成果交流会上,文学院学生管祖儿分享了她在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屏山镇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活动经历。

2023年,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发起开展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旨在发挥高校学生专业特长、热忱服务人民,将理论宣讲、支教服务、知识科普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带给基层一线。

成果交流会上,九江学院各二级学院的实践队师生代表围绕各自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调研过程、实践成果、心得感悟进行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大家积极畅言、认真倾听、相互分享,纷纷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让自己开阔了视野,还磨练了意志,真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

郭学洲是九江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学生,今年暑期,他积极响应“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来到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上衫乡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调研。“我们采访了优秀返乡创业者吴小青夫妇、调研了茶叶种植基地、在宫选屋革命遗址为村民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衫村的景象展示了一幅崭新的农村画面,这次实践,让我亲身体会到了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变化!”

2023年暑期,九江学院团委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共组建校级、院级社会实践团队41支,其中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团队13支,带领2000余青年学生奔赴九江周边20余个地区,开展理论普及宣讲、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爱心支教等一系列活动。实践队员们将采集到的生动素材制作成短视频、通讯报道、文创产品等多媒体信息产品,并形成调研报告80余篇。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