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媒体关注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关注>>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九江学院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3-10-01 13:38  

为引导广大学生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强化青年责任担当意识,9月30日,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九江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F40E

在九江市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九院学子们列队肃立默哀,在纪念碑前朗诵悼念诗歌《不朽》,“虽然我们已经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了,但我们知道,他们共同的名字叫英雄,他们的躯体不朽……”深情的赞歌响彻云天,表达了当代青年对先烈们英勇不屈革命精神的敬佩,对他们舍生取义进取精神的赞颂。随后,两名礼兵缓步上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同学们怀着庄重的心情,手持鲜花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并上前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

“作为青年一代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把革命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管理学院卢绪岩同学说道。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缅怀先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和建设的坚定信念,追忆先烈的光荣事迹,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九江学院团委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通过开展红色走读、红色家书诵读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沉浸式、互动式的实地研学体验中,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种子”根植学生心灵深处,让青年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夯实理想信念和思想根基。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