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春风采
首页>>新闻动态>>青春风采>>正文
江西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课在我校学子中反响强烈
2020-06-19 06:32  

    3月27日,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我校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全校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准时收看了江西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课。郭杰忠、黄恩华、张伟、周利生、程维、张文宏等专家、学者先后以“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我从防控一线来”“战疫之中话成长”“不负韶华 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疫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为主题讲课,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同上一堂战‘疫’课”活动在我校广大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和回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同上一堂战“疫”课,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受益匪浅。学子们畅谈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与感悟。

     

   政法学院A1613班黄迈春: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防疫人员致敬,感谢你们的付出。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B1751班张小龙:正如同上一堂战“疫”课中周利生教授所说,“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在这次战“疫”课中,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多么伟大!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保护我们共同的家。事实证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的努力,我们做到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当迎着新时代,肩负祖国的希望,在风雨里成长,在奋斗中前行,勇敢的挑起青春的担当。春天来了,花开了,树绿了,武汉也渐渐苏醒了,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建筑与工程学院B1831班张思航:《不负韶华—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一讲中郭杰忠书记简明扼要地为广大青年指出了一条实现人生价值的光明道路。青年人要有志气,更有才气,善于学习新知识,要有必胜的志气,也要有制胜的能力。青年人要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唯有艰辛,方显勇毅,沧海横流,方显本色。中国人民在困境中觉醒,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次战“疫”将成为这代青年人成长中的“试金石”“检验场”,在这次大战大考中,青年人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勇敢地接下接力棒,谱写青春之歌。

   文传学院A1911班殷佳恬:今天收看了同上一堂战“疫”课,我觉得我们要有“立根”的顽劲儿。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挺立,这就是顽劲儿。我们向“疫魔”宣战,全民都在“阻击”,每个人都是逆行者。“疫情未来都不知道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更需要我们携手逆行,携手抗击,万众一心、共克难关。对于个体来说,天降大任,苦其心志,行拂所为,在危难中得以锻造,对一个国家也是如此。实践告诉我们:越是经历过艰苦环境磨炼的国度,生命力越是顽强,越是倔强,因为她的“根”深深地扎在“岩石”之中。

   理学院A1931董奇: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了党中央在人民群众危难之时,采取正确举措保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看到了英勇无畏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疫”一线;看到了专家学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拯救生命,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看到了为宣传防疫知识的记者媒体,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奋笔疾书书写温暖;尤其是看到母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白衣天使,逆行出征,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深入救治前线,同学们为母校感到深深的自豪,更为母校英雄奋战一线的英勇无畏之精神所震撼!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守护者,我们这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在战“疫”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以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展示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