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讯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团讯>>正文
初心不改,尽显青年本色
2020-06-19 06:23  
  

  团干代表——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胥杜鹃老师: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千千万万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奋勇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让团旗紧跟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引领青年迅速行动起来,我校青年大学生不仅做到了宅在家不给国家添麻烦,而且很多返乡大学生迅速到社区(村)报到,和家乡的父老乡亲一起齐心抗击疫情,勇当抗疫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战役中的九院青春面孔”。九院青年大学生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暖冬志愿者代表——(学院、班级)樊胤司:通过参与暖冬志愿者活动,我不仅结识了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快乐、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每天工作有点累,但是一想到我们帮助过的人们,他们的微笑认可,他们的每一句谢谢,心里都会感到快乐和满足的。这既是对自己的锻炼,在工作中学会如何与别人沟通、处理问题,如何与伙伴团结协作,同时也是磨练耐心的一次实战。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以微笑面对他人,懂得了微笑的力量。

       

 

复学返校接站青年突击队代表——(学院、班级)任尧坤:挑战“急、难、险、重、新”是青年突击队的使命与传统,接站青年突击队迅速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投入接站复学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完善的工作方式保障学生返校安全健康。严格按照“一检二测三扫码”的乘车程序“点对点”接送学生返校,秉承“安全至上”的原则对每一位学生测温和防护宣传,发扬志愿服务“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站好每一班岗。通过志愿服务,在“自找苦吃”的实践中挤出书本上知识的“干货”,在同学们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践行共青团员的担当使命,

     

 

助学帮扶志愿者代表——(学院、班级)欧阳紫雪:为期82天的抗疫在线家教志愿服务活动,让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在东山村的热土上竖起了一面红星抗疫、爱心扶贫的旗帜,同时也让我们的心里扬起了一面助人为善、历练自我的旗帜。虽然我们没有在抗疫的一线战场上用热血书写青春,但在后方,我们也为抗疫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自己的行动挑起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重任,为自己负责,也为群众服务。这次家教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师范教技能力,也彰显了习总书记对于志愿服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倡导精神。

     

 

学生干部代表——(学院、班级)熊洪越:要想做好一项工作,其所需要的能力、精神和品格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选择做学生干部不是为了名和利,而是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无论小事大事都发挥韧劲,坚持干到底、干出成绩来。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