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讯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团讯>>正文
九江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大学生返校复学战“疫”思政教育
2020-06-18 23:23  

                    校/宣传部

   为了用好战疫鲜活教材,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在九江学院各年级大学生分批返校结束后,“战疫思政课”宣讲活动在校园内落地开花。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进课堂上好“复学第一课”,学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等纷纷走上课堂,带领返校复学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回顾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历程,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讲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并结合视频短片向学生生动展示了“全民战疫,九院在行动 ”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学校举行了心理剧评比大赛。心理剧大赛一直是九江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但往年都是同学们在校园舞台上实地排演。这是该校首次将比赛搬到线上。此次心理剧大赛作品围绕主题“战疫,我们无所畏惧”,讲述了战“疫”期间医护人员、志愿者的艰辛以及他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对促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按照江西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师生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制作的《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让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中国强大的凝聚力,领会此次疫情大考前团结一心面对困难的重要性。学校师生收看专题片后为其中所展现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情感所感动,纷纷表示战“疫”仍在继续,不可掉以轻心,关键时期更要做到防护、学习两不误。

      

 

 

    学校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青年突击队队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复学返校接站青年突击队代表任尧坤同学分享了他的志愿服务感悟,讲述了青年突击队迅速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投入接站复学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完善的工作方式保障学生返校安全健康,践行共青团员的担当使命的故事;助学帮扶志愿者代表欧阳紫雪分享了她为期82天的抗疫在线家教志愿服务活动的故事。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后方,在家乡,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自己的行动挑起新时代青年的重任,为自己负责,也为群众服务。

      

 

    学校还积极组织附属医院援鄂战“疫”医护人员深入当地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进行战“疫”英雄进园区进企业、“战疫情,学英雄”等开展宣讲活动20余场。在宣讲中,战疫英雄们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再现了医疗队支援武汉时的医疗救治过程。用平凡的语言讲述了不平凡的战“疫”经历,交流分享了她们在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字字动人心弦,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自“百千万”战“疫”思政教育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精心组织,返校复学学生已全覆盖受教育,在全校形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热潮。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