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2023-2024年度“大学生自强...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西部计划招募季火热开启,青春力量共筑西部梦想
2024-04-15 18:39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记得那年的西部梦,如今等你来续写!青春热血,西部等你!

2024年西部计划报名系统已开启!

九江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为进一步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即日起至5月中下旬,九江学院应届毕业生(即2024年毕业的本科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在菜单栏点击“我要报名”)或直接访问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即可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我们热切期待你们的参与,共同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关于西部计划

西部计划作为一项有效的就业促进工程、人才流动工程、卫国戍边工程、乡村振兴协力工程和实践育人工程,不仅为西部地区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自2003年起,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起实施的这一计划,已累计派遣超过50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我国西部基层,为当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24—2025年度,西部计划将继续深化实施,包括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卫国戍边、服务新疆、服务西藏8个专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其中。无论是参与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还是从事基层青年工作和乡村社会治理,志愿者们都将在这里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二、报名相关流程

报名阶段:

41ECE

注意事项:(1)曾经注册过西部计划账号,且本次报名无法修改相关信息,请你更换邮箱重新注册并报名;

(2)如果你忘记了本人的账号密码,请联系省级项目办进行密码重置;

(3)在填写个人资料时,如你没有固定电话请在座机号码填写0000-0000000;你没有备用电子邮箱请在Email填写注册使用的同一个邮箱。

扫码咨询:

2E9BC

个人资料

l 整理并更新个人简历以及一张近期的免冠照片,突出你的教育经历、实习经历、志愿服务经历等,梳理自己的特长、兴趣爱好和获奖情况,以备面试时展示。

备考事项

l 深入了解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宗旨和历年实施情况,以便更好地理解项目要求和背景。

l 针对不同专项的岗位要求,提前了解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案例,以便在面试中展现出你的专业素养和潜力。

l 加强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训练,包括口语表达、书面表达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考试环节

l 根据官方通知,了解考试形式和内容,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和拓展,多做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提高解题能力和应试技巧。

心理测试

l 心理测试旨在评估你的性格特征、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等方面,请保持真实、客观的态度完成测试。

面试要求

l 面试是展现你个人魅力和能力的重要环节,请提前准备自我介绍、回答问题的思路等,并在面试中保持自信、从容的表现。

三、共筑西部梦想

西部计划招募季的到来,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实现价值的梦想舞台。通过参与这一计划,志愿者们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还能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够加入到西部计划的行列中来,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属于西部的精彩篇章。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予这一计划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共同推动西部地区的繁荣发展。

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让我们携手共进,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