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2023-2024年度“大学生自强...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活用红色资源 创新红色教育:九江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04-02 12:45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英烈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近日,九江学院深入挖掘传统节日内涵,活用红色资源,创新红色教育,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让红色教育阵地成为“教室”,英烈模范成为“教师”,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培根铸魂的“活教材”,引导广大学生缅怀烈士功绩,激发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强化青年责任担当意识。

27FDF

329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班的学员们前往九江标志性红色教育阵地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过向革命烈士鞠躬缅怀、敬献花篮、聆听介绍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追思;通过开展 “纪念馆里的思政课”,运用烈士纪念馆里生动的图片、珍贵的文件、斑驳的实物全方位展示英雄们英勇奋战、保家卫国的生动画卷,先烈们的形象变得立体又鲜活,带给同学们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让红色经典走进青年们的心中。

1C284

“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不仅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路明灯。”来自管理学院的卢绪岩同学说道。

“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学子们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响彻九院校园,西门广场上一堂生动鲜活的“国旗下的思政课”正在开讲。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千名师生激情万丈地齐唱国歌、全体团员坚定地重温入团誓词,都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立志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

24322

21DF5

26642

26ADA

FB4C

据悉,每年清明节期间,九江学院会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校内与校外联动,灵活运用九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创新红色教育,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让红色思政教育无处不在、随时可见。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