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2023-2024年度“大学生自强...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热议两会
2024-03-20 13:02  

3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两会的胜利召开引发我校青年师生的热切关注,我校学子通过多种渠道关注两会动态,聆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两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1A972

团代表 外国语学院A2014班 杨玉玲

阳春三月,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催人奋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生党员,我感到使命如磐、重任在肩。我将立足实际,密切联系青年,积极组织青年参与家乡建设,挖掘包括非遗文化和旅游资源在内的九江本土文化,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用“非遗+新媒体非遗+文旅的方式赋能乡村振兴,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展现家乡风采,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讲好家乡故事。在实现乡村振兴道路上汇聚青年力量、诠释青春担当,为家乡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以实际行动奋力答好青春之问,担好青春之责,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 文学院A2031班 夏玲英

迎着暖暖春意,全国两会如约而至。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但无论前方的道路如何艰险、挑战如何严峻、局势如何恶劣,“奋斗”二字始终是新时代成就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成功密码”。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到“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我们都是追梦人”到“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实践充分证明——面对变幻莫测的形势与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唯一能做的就是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作为一名党员生逢伟大盛世,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定大有作为。正因此,更应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常怀渡万古江流、越劲草荒丘的攻坚决心,常持浮舟沧海、立马昆仑的赤诚雄心,真正投身实践锻炼、丰富经验阅历,扎根基层一线、磨练胆量意志,冲锋矛盾前沿、提升能力素养,乘可为之东风,砥砺前行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优秀共青团员 法学院A2111班 黄彬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中央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局出发,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为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在我看来,也同样为千万在校的大学生提供了强劲有力的就业风向标,作为优秀共青团员,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心系国家事,自觉与党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对广大青年来说,心系国家事’”就是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就是要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相结合;就是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际形势。自觉与党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就是要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和人民要求;就是要主动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就是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

优秀志愿者 文学院A2222班 周天奕

两会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汇聚民意、共商国是的重要平台。通过两会,我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脉动,了解到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两会提出的各项政策和措施,为我们志愿者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去,为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我们也将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志愿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发展大局。

管理学院A2321班 叶文俊

202435日上午九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开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仍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但是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我们必须增强信心和底气。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身作则,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汲取新的知识,挑战自我,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重任,用实干担当和奋斗进取书写青春华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