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2023-2024年度“大学生自强...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青春雷锋月,争做追“锋”人
2024-03-11 17:44  

他的名字深入人心,他的精神弥足珍贵。在历史的长河中,无论如何变迁,雷锋精神始终都是永不过时的伟岸丰碑。在全国第61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九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追寻雷锋脚步,深切感受雷锋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为激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加入学雷锋的队伍之中,在校外,江西省“学雷锋·文明实践行动”主题活动在九江市长江文化公园拉开帷幕,我校近5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为活动注入青春活力。在校内,我校还开展了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和雷锋故事分享会,进一步让志愿者们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对参与志愿者活动充满期待。


“学雷锋·文明实践行动”主题活动

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7D6F

雷锋故事分享会

35日至6日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结合推进志愿服务进社区的理念,分别动身前往九莲社区和南山社区进行了学雷锋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捡拾起小区草坪上的垃圾,为广大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起良好的社区环境氛围。在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同时,让志愿春风真正温暖社区,也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志愿者们还分别前往了阳光康复中心和七筑养老服务中心,陪小朋友们做活动,给老人们送温暖,突显出志愿者们敬老爱幼的美好品质。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真正做到温暖志愿行。

C6C6

86EA

1331A

九莲社区环境整治活动

13BF0

南山社区学雷锋活动

阳光康复中心服务活动

A603

89E2

敬老爱老服务活动

在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6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起净江的捡拾垃圾的志愿者活动在长江边展开。活动中,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共同合作,沿着长江边清理垃圾,充分发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一个个弯腰忙碌的身影,成为了长江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797A

“益”起净江服务活动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只是作为一句响亮的口号,更应该是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前行的重要指引和动力源泉。新时代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九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用青春的力量,赓续雷锋精神的花火,不断向前奋斗,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成为历久弥新的精神标杆。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